享快乐
思明区嘉莲街道 科技竞赛 孩子勇于挑战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孩子们挑战乒乓球悬浮项目。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李启华)以“走进科技、探索科学、挑战不可能”为主题,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技竞赛活动于26日在思明区嘉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现场,来自厦门第二实验小学、莲花小学、松柏小学、厦门五中小学部的学生分别组队比拼技能。“立扫把”“筷子提米”“乒乓球悬浮”“斜立易拉罐”“立鸡蛋”——有趣又充满挑战的比赛项目活跃了现场气氛,孩子们专注地进行比拼,家长们在一旁鼓劲加油。

  “这种活动很好,不仅能学到科学知识,还让孩子感受到科技的奥妙,希望以后场馆多举办这种益智活动,在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增强创新意识。”陪同孩子来参加活动的陈女士感慨道。

  嘉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激发青少年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本领,充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