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保利海西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保利海西公司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保利海西公司开展“书记、委员”项目。

  ▲保利海西公司党总支与厦门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文/本报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陈小军 陈熵珊

  图/保利海西公司 提供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保利海西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西公司”)开展,海西公司党总支与厦门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心党支部举办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围绕“评定分离”“保障房政策”“党建创新”等话题探讨发展方向,深化共建融合成果,在交流中解决业务难题,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政企共建促发展。

  这只是海西公司以党建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以来,海西公司积极组织党员,通过专题会、研讨会、项目带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压实各项工作部署,凝聚奋斗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保利福建区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涛表示,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当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公司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使其真正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党建无小事。海西公司长期以来秉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效益”的理念,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引领公司全面建设实现质的跨越。

  “把握服务为民总基调,建设一流企业!”海西公司党总支书记薛帅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这既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我们要着眼老百姓的精神和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地产开发的质量和品位,提供人民满意的房子。”

  “头雁”领航  克难奋进创佳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率先垂范、攻坚克难的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的深度融合,海西公司党总支开展“书记、委员项目”,有针对性地将基层党建和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工作,交给党组织书记、委员抓办,发挥“头雁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公司成立了6支党员突击队,分别承担6个方面的攻坚任务。他们深入项目一线和市场一线,通过座谈调研、问题解剖、任务分解、现场办公等方式,解决影响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30余个。书记、委员挂帅,党员骨干突击,有效提振了公司全体员工的精神士气。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迅速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经营优势,保证公司“挂图作战”取得良好成效,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福建市场的“高地”是厦门,海西公司于2021年年底首次进入厦门本岛,陆续布局了天琴、和悦东方、臻樾三个项目。为保障专项任务完成,薛帅挂帅营销突击队,提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营销核心项目铁三角模式,从销售模式改革中要业绩。

  海西公司厦门岛内的第一个项目,是年度最重要的项目。但开发初期,项目整体进度滞后,影响到公司经营任务的完成。关键时刻,薛帅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与项目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带领团队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多措并举解决各类难题,顺利推动各项工作。

  截至11月26日,海西公司岛内三个项目完成岛内专项任务105.7%。“头雁”领航聚合力,克难奋进创佳绩。海西公司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书记、委员项目”,从提高生产力入手,聚人力、拢人心,着力“党建引领”,确保公司各项经营任务顺利完成。

  冲锋一线  投身防疫勇担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西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投身于防疫一线,织密织牢防疫网。海西公司党总支联合保利物业公司党支部,组建多支“党团突击队”,积极开展防疫监测、站岗一线、园区全面消杀、加强巡查与入口核验等工作。

  在防疫一线,“保利红”随处可见:保利壹号公馆项目“青年突击队”及时出击,开展全方位消毒、多渠道防控宣传,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人员摸排等防疫工作。“青年突击队”带领物业、施工团队,化责任为“铠甲”,携手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群众,凝聚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

  秉承“让美好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海西公司用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为业主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今年上半年,在泉州向社会发出征集物资的公告后,海西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一方面与公益机构等协同发起公益送餐行动,另一方面快速组建志愿帮扶队,全力支援封控区。看到一个个熟悉的保利人变身“大白”,送上生活物资时,项目住户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保利,好样的!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防疫一线,党员骨干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制订预案、筹备物资、排查风险隐患……分布在不同项目的党员骨干们,不分昼夜地投身于防疫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他们自觉承担起防疫责任,对外来的上万名工地人员进行了有效服务管理,确保了所有项目无一起群体性疫情发生。

  精益管理  提质增效快发展

  “以精益求突破,以精益求质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会上,周涛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重要的落脚点就是要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贯彻精益管理理念,摒弃以往高污染、高能耗的发展方式,开展系统性的优化工作。

  一场精益突破之战很快在海西公司上下打响。公司全线拉通平台所有部门,逐个部门逐个专业进行优化,从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工作模式、工作效率等多个维度进行变革,打破以前的一些陈旧思维,在求新求变中全面提升公司建设质量。

  今年海西公司制定精益管理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强基固本”的主题,通过精益组织体系搭建、精益课题实施和精益文化培养三个方面,全面贯彻精益管理思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先后组织精益问策活动、开展安全培训、进行党员积分管理等,取得显著成效。

  海西公司专门成立了精益管理小组和效能督察小组,每周一次到项目一线和各事业部、售楼部进行检查督察,对项目进度、工程质量、供方管理、作风纪律等进行全面督察,有效推动末端工作落实。

  对接年度任务,海西公司全体党员骨干主动献计献策,结合岗位任务进行精益课题研究,最大程度优化工作流程,减少不必要环节。他们呈报的10多个精益管理课题,得到了集团总部的肯定和推广。

  与此同时,他们开展了“强化精益思维、节约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在公司上下同步开展“精益管理、厉行节约”教育宣传,提倡节约行动从我做起,从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开始,强化每一名员工的节俭意识。今年以来,公司管理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仅办公费用一项就节约近10万元。

  精益思维,处处可见。在推进党建工作中,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海西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家庭和亲情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了家访、家书、视频互动等系列活动。同时,开展“党旗飘扬在一线,党风廉政入人心”活动,持续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