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赛事全球高级合作伙伴暨唯一指定合作银行,厦门建行已携手厦马二十载 ●在金融助力实体、服务民生这场别样的“马拉松赛”上,厦门建行同样一马当先
助力厦马 服务民生 建行人的12时辰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供图/视觉中国

  ▲厦门建行通过组织啦啦队在赛道旁为参赛者加油打气。

  本届马拉松赛上,厦门建行相关负责人参与颁奖仪式,为女子前三名颁奖。

  昨日,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举行,数万名参赛者热力开跑。这是厦门马拉松赛“跑”入的第二十个年头,也是厦门建行成为厦门马拉松赛全球高级合作伙伴暨唯一指定合作银行的第二十个年头。

  在金融助力实体、服务民生这场别样的“马拉松赛”上,厦门建行几乎十二个时辰“在线”,同样不遗余力地奋勇向前,连续22年各项主要业务指标位居全市同业首位,存贷款余额截至10月底双双超2300亿元,服务实体经济可谓一马当先。

  文/通讯员 康瑞

  本报记者 苏丽娜

  图/厦门建行 提供

  卯-巳时

  (5:00-11:00)

  传递正能量

  为参赛者加油助威

  清晨6:00,环岛路上的“最美赛道”,马拉松赛参赛者尚未到场,在离起跑点不远处一块印着醒目建行Logo的标志牌后,一群朝气蓬勃的啦啦队员正在排练队形及口号,准备为马拉松参赛者加油助力。

  据悉,厦门建行组织了庞大的员工跑团、啦啦队方阵,并在赛道上设立加油标语,传递积极向上、“建行有爱”等正能量,让数万名参赛者和观众感受到建行无处不在的温馨服务。此外,厦门建行还筹办了“建设银行杯”马拉松摄影大赛,用镜头记录“厦马”赛道上的精彩瞬间与点滴感动。

  午-申时

  (11:00-17:00)

   专业服务

  助企锁汇稳利润

  中午11:30,马拉松赛火热进行中,厦门建行外汇交易员小刘紧盯着外汇汇率显示屏,正在与时间赛跑。近来国际形势多变,人民币汇率波动频繁,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小刘和同事们放弃了周末休息,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以便及时向客户提出操作建议,引导客户积极运用合适的产品进行汇率避险,助力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幸亏听了建行的建议,及时通过建行外汇产品‘锁’定汇率,才避免了利润大幅缩水,建行的专业水平很靠谱!”厦门市一家龙头卫浴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先生说。该公司是厦门建行新阳支行的长期合作伙伴,近年来对外贸易业务量大增,如何应对汇率波动风险成了企业发展绕不开的问题,厦门建行新阳支行联动分行金融市场部为其打造了一份专业汇率避险方案,成功为该企业“锁”住了上百万元的利润。

  长期以来,厦门建行主动对接辖内外贸企业,运用推介会、业务沙龙、电话会议等多元方式,助力提升企业汇率管理能力;为企业量身定制汇率避险服务方案,以专业能力帮助企业“锁”汇,让企业专注于稳健发展。

  酉-亥时

  (17:00-23:00)

   “建行生活”

  为客户量身定制方案

  ▲“建行生活”平台把实在的优惠送给广大百姓。

  晚上7:00,那边的马拉松赛早已精彩落幕,这边市民林小姐的欢乐时光刚刚开启。她在“可斯贝莉”嘉年华店买了蛋糕,用“建行生活”App买单尽享优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我刚刚下载,领取了新人大礼包,里面有各种优惠券,晚上准备和朋友一起吃饭、看电影、购物,都可以使用,建行真的太宠粉了!”

  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大众、建设美好生活,“建行生活”App应运而生,已打造成为集美食、商超、外卖、充值、打车、电影演出购票、生活缴费等一系列本地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全天候、一站式综合惠客平台。

  疫情之下,以线下门店经营为主的某知名餐饮连锁品牌正面临着餐饮业“寒冬”。“建行生活”服务突击队为其量身定制了合作方案,主动助其“破局”——加急筹备该公司的平台开户、入驻工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完成了该公司所有门店的线下测试,并为其组建专属服务群,开展“建行生活”平台相关培训和答疑,成功助推该公司在厦140家门店入驻“建行生活”平台。依托平台“给力”的满减优惠和便捷的支付方式,该公司在疫情之下持续经营发展,门店里的“烟火气”更盛了。

  子-寅时

  (23:00-5:00)

   “劳动者港湾”

  为夜行者提供歇脚地

  ▲环卫工人在厦门建行集美支行夜间“劳动者港湾”休息。

  晚上11:00,马拉松参赛者或许已熄灯入眠,位于厦门建行集美支行后门员工通道旁的“劳动者港湾”依旧亮着一盏小灯,等待环卫工人、外卖骑手等夜行者前来倒杯热水、泡泡茶、歇歇脚。

  厦门建行集美支行大堂经理林耀金说,许多个加班的夜晚里,他都曾看到不少沿街打扫的环卫工人无处歇脚,在24小时开放的ATM机旁就地坐下休息。“为什么不多做一点,让服务延长一点呢?”于是,支行大堂原有的“劳动者港湾”之外,支行后门员工通道旁又设置了第二个“港湾”,一盏灯、一壶茶、一条长椅,简单的配置,为晚班的环卫工人等劳动者带去了家一般的温暖。

  【特写】

   厦门建行员工跑团

  赛道展风采

  每年的建发厦门马拉松赛,都有厦门建行员工跑团奔跑的身影,诠释着“激情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以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和“创新突破、奋力拼搏、用心服务”的建行精神。

  郭永忠:厦门建行退休员工,今年70岁,连续20年参赛,拥有“厦马永久参赛号”,本届成绩5:42:23。

  何春生:厦门建行风险部员工,2017年起参赛,本届成绩2:56:48。

  吴云东:厦门建行金融科技部员工,铁人三项赛参与者,2010年起参与“厦马”,本届成绩2:58:15。

  董子林:厦门建行个金部总经理,2011年起参赛,本届成绩3:28:52。

  黄小健:厦门建行卧龙支行员工,今年25岁,第一次参赛,本届成绩5:50:59。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