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齐上阵 沿途清理赛道垃圾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赛事举办“绿跑在行动”配套活动。(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本报记者 柯笛

  喊出“只留美丽不留垃圾”的口号,300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厦门马拉松配套活动“建发·绿跑在行动”,昨日上午8点,一群6-12岁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跟在马拉松选手队伍之后,沿途清理跑道及绿化带中的垃圾。

  7岁的蔡鑫翼头上绑着头巾,和一旁人高马大的爸爸一起,对绿跑行动跃跃欲试。爸爸蔡和平笑着说,孩子平时就爱跑爱跳,不久前他参加海沧半程马拉松时,孩子就和妈妈一起参与了6.6公里的亲子跑。“绿跑更是将运动和公益环保结合在一起,有不一样的意义。”蔡和平表示,正好通过这样的大型活动,让孩子长长见识,感受一下马拉松的氛围,也更好地培养文明环保意识。

  据悉,绿跑行动从厦门马拉松出发点跑至国家会计学院附近,全程共计5公里左右。

  扫码看视频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