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钨新能将新增2万吨磷酸铁锂产能
计划2024年4月投产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近日,记者获悉,由于磷酸铁锂市场增势强劲,为满足市场需求,厦钨新能将新增投资额4.44亿元,在雅安一期2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线基础上,新增2万吨磷酸铁锂产能。项目建设周期为17个月,计划在2024年4月投产。

  去年,以三元材料、钴酸锂为主业的厦钨新能基于磷酸铁锂的市场前景,在雅安投建磷酸铁锂产线。按照计划,将分期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产线,其中首期规划产能为2万吨。截至目前,首期2万吨产能部分产线已点火投产,预计将于2023年全面投产。厦钨新能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磷酸铁锂电池需求量不断增加,现有产能已不能满足下游需求,所以决定扩产。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磷酸铁锂电池以其性价比及安全性优势,在装机量上反超三元电池,重回市场中心,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今年1—10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224.2GWh,同比增长108.7%;其中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装机量136GWh,占比60.6%,同比增速达155.6%。

  当前,厦钨新能正试图以差异化打出竞争优势。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厦钨新能规划的磷酸铁锂产能与目前市场上主流技术有一定差异,在低温性能方面、倍率性能方面提升明显,主要的目标市场是对低温性能有要求的动力电池领域、储能领域和对倍率性能有要求的特种电池领域。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