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明年5月亮相鹭岛
将展示衣食住行、健康养老、智能家居等社区生活有关内容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11月26日,记者从在日航酒店举行的中国安居乐业发展峰会暨第五届业委会工作交流会上获悉,明年5月,首届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将在厦举行,将展示与社区生活有关的衣食住行、健康养老、智能家居、小区配套设施、楼盘物业等,目前已有全国各地两百多家参展商报名参加,展览面积预计在3万到5万平方米。

  前日的交流会上,全市200多个业委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党建引领、社区互助、供销体系建设、信息共享、标准化建设、精准社区慈善活动、城市协作等领域深入探讨,共同推动美丽社区建设,共创美好家园。

  交流会提出,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执委会将通过发挥各业委会的特点,力争在未来五年,建立安居乐业元宇宙供销平台,在平台上设立元宇宙供销社500个,设立社区互助中心,帮扶助学、社区孤寡、残弱群体不低于500个等;同时要设立多个专业委员会,内容包括电梯及设施安全、消防安全、社区互助等。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