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诞生两位双料冠军
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昨举行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昨日7时30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来自贵州的两位选手丰配友和李井芬第一次参加厦马,分别成为男、女组的双料冠军。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和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跑仪式,并为赛事开跑鸣枪。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时隔8年之后再度回归厦门,近百名国内马拉松精英选手的参赛,确保了厦门马拉松赛的高水平。这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次在厦门举行。厦马新科男、女冠军丰配友和李井芬也因此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男、女冠军。

  本届赛事规模为28000人,仅设置全程马拉松。同步举行的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赛事的男女前五名获得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名次达标资质。参加全国锦标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1991年12月1日出生的甘肃男选手高永宁,年龄最小的是2002年11月4日出生的山东男选手郁权威。

  在去年四枪发令的基础上,今年的赛事分九区进行检录、站位,采用五枪发令起跑方式。合理规划起、终点区域,保证赛事安检和竞赛检录的流畅性。最后一枪发令时,距离首枪发令的7时30分,已经整整过去了37分钟。

  2022年,厦门马拉松继续深化三色公益,不断拓展公益版图:红色公益版块,首批“厦门马拉松爱心驿站”正式揭牌启用,致力于打造厦门马拉松爱心之家。厦马公益将于下个月走进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为乡村小学捐建20个“厦门马拉松爱心图书角”,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的阅读;绿色公益版块,延续阿拉善“厦马爱心林”种植活动,在厦马比赛日继续倡导“绿色出行”;蓝色公益版块,发起“降塑不降速”公益亲子净滩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海洋。未来,厦门马拉松还将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公益事业继续奔跑。

 

 

  厦马首个“00后”冠军出炉

  丰配友以2小时13分53秒夺得男子组冠军

  首个全国冠军在厦捧得

  李井芬以2小时36分14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厦马赛道

  “一键还原”

  新能源公路养护机械设备首次助力厦马赛道保障,快速高效完成保洁工作

  赛场内外

  欢乐有序

  跑友展示自我,相互帮助;亲子家庭上阵沿途清理赛道垃圾

  A07-A08版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