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即将线上推出,市民可扫码关注
2022-12-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今天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市民群众都高度关注交通安全的问题。如今的“122”已不仅仅只是一天的“全国交通安全日”,而是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宣传月”。这期间,我市各交通安全管理相关部门,将更加集中、更大力度地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作为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重磅活动,交警部门精心筹划了一场精彩纷呈的122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安排了《文明守法歌》《一盔一带超级帅》《平安回家路》等节目。活动中还将为2022年度厦门市十佳义务交警、2022年度厦门市交通安全管理优秀企业颁奖。同时,骑手、新训驾驶人、客货运车辆驾驶员代表,将共同向所有交通参与者发出“文明守法出行”的倡议。新开张的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也将在活动中亮相,广电主持人将作为外场连线主持人,将带大家探秘体验感超强的各种先进的宣教设备,平日里庄重严肃的交警们,将用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里。该活动近期将在全市安全管理相关部门新媒体上同步播放,积极营造全市群众关注交通安全、全力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共青团厦门市委、厦门市大交通办公室共同主办;由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厦门高速支队、厦门公交集团、太平洋产险厦门分公司联合协办,由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厦门经济交通广播承办。除了线上观看,厦门交警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到市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去,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