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气候变化影响
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选举推迟
2022-12-0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新华社洛桑12月6日电 国际奥委会6日宣布,鉴于气候变化及其对冬季项目的影响,他们将打破常规、不在赛前七年宣布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

  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第二天的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委员奥克塔维安·莫拉留做了详细的汇报,该报告主要内容包括:随着气候变暖,调查显示气候适合举办冬奥会的地区数量有潜在下降趋势;探讨固定冬奥会举办地资格,让未来的冬奥会只在这些有资格的举办地轮转的可能性等。

  在该报告的建议下,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给予未来冬奥会举办地委员会更多时间来评估各种因素,从而选出最适合的冬奥会举办地。这也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将不会在原计划的2023年第140次全会上选出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

  国际奥委会表示,有兴趣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三座城市都已经在当天得到了通知,不过并未提及三座城市的名字。此前有报道称有意申办的是美国盐湖城、日本札幌和加拿大温哥华。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