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民进党“黑道治台”
蓝营民代参选人遭“枪击恐吓”
2022-12-0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王鸿薇遭黑道恐吓。(资料图)

  据人民网报道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后深陷“黑道治台”丑闻,代表国民党参加台湾地区民代(台北市第3选区)补选的王鸿薇也提出质疑。她的办公室6日晚竟接到恐吓电话,对方宣称“你如果一直弄黑道的话,我们有可能会开枪”等语。王鸿薇7日表示,目前已报警处理,希望警方尽早抓到恐吓者。

  王鸿薇7日把电话录音公布在网上。她在网上发文表示,6日15时许,其办公室接到恐吓电话,对方直言“你会被人家开枪啦,我不骗你啦……我不骗你啦!你如果一直弄黑道的话,我们有可能会开枪喔。”王鸿薇助理听完后询问是哪里来电,对方直接将电话挂断。

  “第一时间已通知警方,当天晚上我随即前往三张犁派出所报案。”王鸿薇透露,其助理第一时间就把状况通知警方,她6日晚也到警局报案,并申请警方随扈保障人身安全,“希望警方尽早抓到恐吓者。我绝对不会屈服, 也不会纵容这种恐吓威胁的行为”。

  王鸿薇说,自参选以来,她的信念就是“勇敢不沉默”,支持者们不用担心,这些恐吓威胁并没有影响到她。

  在王鸿薇的文章评论区,有台湾网友提醒她注意安全,还有人针对此事表示:“真的很过分,台湾社会真的病了。”“恶势力就是要揪出来,台湾社会才会好。”

  台媒称,就在“九合一”选举投票前一周,蔡英文喊出“用选票终结黑金政治”,但曾被她聘为政策顾问的现任民进党中常委黄承国,是连绿营自己人都认为有黑底的金主。这次民代补选,国民党参选人王鸿薇以“黑金”猛攻民进党参选人吴怡农,吴难以招架,公开呼吁民进党中央出面处理黄承国的争议。已退出民进党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炮轰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黑金化”,“已成为蔡英文‘执政’下不可抹掉的烙印”。

  与“黑道”关系密切被认为是民进党此次选举大败的一个原因。5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民进党党团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提出“公职人员选罢法”修正草案明定“公职排黑条款”,曾触犯“组织犯罪防治条例”“检肃流氓条例”“毒品危害防治条例”“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以及洗钱防治相关规定,经判刑确定者,就不能够参选公职。讽刺的是,多数台湾网友对此不买账,嘲讽说:“败选才想到扫黑……不要再骗了。”

  台媒称,就在蔡英文高呼“反黑金”之时,却爆出台警界高层与黑道在豪宅招待所密会的丑闻。近年不少黑道人士漂白成为绿营新贵,台岛内早已怨声载道。民进党喊了很长时间“终结黑金”未奏效,不是因为“黑金”势力强大,而是在其庇荫下,涉及“黑金”人士与各地派系人士化身成民进党“大佬”。民进党改革不从自己做起,“终结黑金”只是自欺欺人的伎俩。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