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连偷两店盗窃团伙被端
五嫌疑人24小时内落网,大部分赃物被追回
2022-12-0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湖)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中队在接到辖区店面被盗案后迅速出击,24小时内奔赴外市,将一个五人盗窃团伙抓获。截至昨日,大部分赃物已被追回。

  案发当日8点左右,江头一家手机店门前,刚开门的店老板一脸愕然。“柜台里值钱的手机都不见了”,报警时店老板声音有些发抖。几乎是同一时间,另一起店面被盗的警情传来,湖里辖区内另一店面被人以相似手段盗窃。两起案件累计损失6万多元。

  根据店家提供的店内视频显示,在案发当日凌晨1点多,两个身形消瘦的男子出现在店内。随后,开始在店内寻找可供盗窃的物品。短短几分钟,店内的柜台便空了一大半。湖里分局接警后,“小案日清”专班立即启动专项研判,经现场勘察和周边走访摸排,初步认定系同一团伙所为。深入挖掘、层层比对,一个以吴某为首的撬盗店面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民警追击至这伙人先前的落脚点时发现,已人去楼空。

  湖里警方紧追不放,一路追踪至本省外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案发24小时内,成功将方某、吴某、罗某、戴某、高某等五人一举抓获。“这是一个流窜作案的团伙。”经办民警介绍说,这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后勤”,有人专门负责“踩点”,有人专门负责盗窃。他们每在一个城市落脚都不会超过48小时,盗窃得手后便连夜潜逃,行动迅速。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湖里警方将提请检察院逮捕。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