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龙王信俗”传递厦港爱心
厦门朝宗宫为厦港街道困难居民捐赠爱心物资
2022-12-0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子泓 实习生 林家佳 通讯员 林坤山)12月5日,厦门朝宗宫与台南正统鹿耳门圣母庙厦门行馆举办“2022渔家盛会,大爱同行”活动。现场,朝宗宫为厦港街道困难居民捐赠爱心物资。

  据朝宗宫工作人员介绍,相传进入农历十月,海上便会起大风。归航的厦港渔民会陆续将载满鱼虾的舟楫驾回避风坞,获得丰收喜悦的同时,也不忘“龙王”护佑他们航海平安。长此以往,每年农历十一月十二日,厦港渔民都会举办庙会表达感恩。

  近年来,厦港渔业作业有所减少,但“龙王信俗”依旧传承。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介绍,鉴于厦港地处老市区,且辖区中有不少老渔民,朝宗宫便开展活动,为厦港街道7个社区的困难居民送去米和油等300多份爱心物资,为他们送去温暖。

  据悉,去年开始,朝宗宫组织发起“厦港温馨地,朝宗幸福园”系列公益活动,迄今为止,已开展多场社区慈善捐助及文化惠民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