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标识评选 请您投票
■6个入围方案出炉 ■投票活动今日开启,为期7天
2022-12-0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奥体中心效果图。(市体育局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明年3月,厦门将在新落成的凤凰体育馆迎来中国篮球的顶级盛宴——CBA全明星周末。凤凰体育馆与白鹭体育场和白海豚游泳馆一起构成了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的“一场两馆”,也就是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下简称“厦门奥体中心”)。

  厦门奥体中心是按照能举办全运会和亚运会等综合性赛事场馆要求设计兴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标准化体育场馆,未来也将用于承办最高水平的单项世界锦标赛。

  为了更好地宣传与展示场馆形象,场馆方开展了厦门奥体中心形象标识征集和评选工作,共征集到63件作品,并初步筛选出10个标识(Logo)方案,继而邀请业内专家对10个方案进行评审。专家们从字体、色彩、图形、版式等角度进行打分,评选出6 个入围方案。

  今日起,为期7天的投票活动正式开启,邀请您为厦门奥体中心选一个“高大上”的形象标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投出您宝贵的一票。

  方案1

  方案2

  方案3

 

  方案4

 

  方案5

  方案6

  【链接】

  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厦门奥体中心项目位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建设地址为厦门市翔安区刘五店社区,总占地面积6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

  白鹭体育场可在专业足球场与田径场之间转换,是国内第一例、世界第三例可转换体育场,其东西南北均不对称,屋面高低差大,最大高差达60米,中部钢结构大拱西侧为85米,东侧为77米,结构最大跨度350米。

  凤凰体育馆是福建省内首个实现冰篮转换的场馆,固定座席约18000座,极大地提高了综合性体育馆的使用效率。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45米(最高点约49米),结构跨度约117米。

  白海豚游泳馆设有游泳、跳水等功能,固定座席约5000座,建筑高度约33米(最高点约41米),结构最大跨度为112米。

 

 扫码关注

 “厦门体育”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