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在行动
推动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我市公园景区多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市民旅客文明出游
2023-01-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公园设置提示牌,引导市民游客健康、文明出游。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黄怀)元旦小长假,我市天气晴好,市民游客来到公园景区,享受美好的休闲时光。记者探访南湖公园发现,大多数市民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公园景区多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市民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假日旅游氛围。

  位于筼筜湖畔的南湖公园,内有“筼筜渔火”“坐石临流”“筼筜春晓”和“曲水荷香”四景。园内树影婆娑,葱郁秀美,清幽雅致。大片大片的草地映入眼帘,形成天然柔软的地毯。湖面波光粼粼,不时有白鹭飞过。游客在湖上泛舟,在美景中放松身心。

  在园区内各主要出入口、主园路周边,设置多处引导指示牌,清楚地标明志愿者服务站、母婴室、公厕等服务场所所在地点。花丛中、道路旁,设置了《文明公约》、“请不要践踏绿地”“少点任性,多点文明”等提示牌,引导市民游客健康、文明出游,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每位游客心中。

  在公园内,有几处噪声监测牌,屏幕上的数值会随着声音的变化出现不同的分贝值。一名儿童对着屏幕大喊了一声,数值瞬间超过了60分贝。据了解,噪声监测牌可以进行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通过实时显示在屏幕上的噪声监测数据,提醒市民在活动时减少噪声,共建宁静家园。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