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仍阴雨 明天雨初歇
2023-01-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昨天是正月初一,鹭岛雨雾迷蒙,氤氲的雾气充塞街市、缭绕山海间,直到入夜,天公也没能把这白纱扯去。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维持阴雨天气,气温偏低,阵雨时至,体感较为阴冷,明天新一股强冷空气抵厦,东北风劲吹,驱散阴雨,气温进一步下探,须注意添衣保暖。

  受暖湿气流影响,昨天整座城市天潮地湿,空气湿度达90%以上,一些地方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岛外局部山区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达到“特强浓雾”标准,为此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暖湿气流送来充沛的水汽,不仅化作雾气,还“酿”出阵雨,全市普降小雨。

  受阴雨影响,气温没有太大起伏,午后市区最高气温为15℃,清晨最低气温为12.6℃,昼夜温差仅2.4℃。

  今天鹭岛天气与昨天相似:天空阴云密布,夜晨雾气缭绕,阵雨时至,空气湿度居高不下,达到65%~95%。受锋前增温影响,城区最高气温可达18℃,夜晨最低气温13℃上下。气象专家提醒,雨雾天气下,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市民出门走亲访友要注意交通安全。

  明天是正月初三,强冷空气姗姗来迟,给鹭岛市民“拜年”。它推开降雨带,让雨水趋于停歇,我市天气由局部阵雨转为多云,气温也将出现“跳水式”下降,初四初五夜晨最低气温仅6℃,加之东北风十分强劲,大家要及时添衣御寒以防生病。

  厦门天气

  今日最低温

  13℃

  正月初二

  阴天到多云

  局部有阵雨

  13℃~18℃

  正月初三

  局部阵雨转多云

  10℃~15℃

  正月初四

  多云到晴

  6℃~10℃

  正月初五

  晴

  6℃~18℃

  正月初六

  晴转多云

  11℃~18℃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

  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0时31分和13时39分

  ■ 低潮时:07时03分和19时38分

  ■ 表层水温:14.5℃至16.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7米至1.2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