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票房破15亿元
《流浪地球2》首日领跑
2023-01-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据中新网报道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2日16时48分,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至1月27日)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5亿元,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首日暂时领跑。

  中国电影市场于2023年元旦前后逐步复苏,多部重量级作品随即陆续宣布定档兔年春节档。最终,此次的“黄金档期”集结了《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7部新片,这一阵容不仅相比往年类型更多样化,主创阵容和视效商业性也颇具亮点,其总体票房表现早在鸣锣之前便被寄予厚望。

  目前,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以4.8亿元领跑票房,作为此前被誉为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式作品《流浪地球》的续作,该片目前排片居首。位列次席的是张艺谋新片《满江红》,目前票房4.2亿元。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的谍战商业片《无名》以约1.9亿元票房领衔第二梯队。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