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船赏焰火 千余游客鹭江迎新春
2023-01-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君宁)昨晚6点,市民周嫣与朋友早早来到和平码头,登上“鹭江游8”游船,除了观赏厦鼓两岸风光,她心里还期待着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大年初一,不少市民游客和周嫣一样选择在游船上度过新春佳节。

  雾气朦胧中,厦鼓两岸的景致别有一番风情,一边清新幽雅、一边霓虹闪烁的独特夜景让市民游客赞叹。“从海上的角度可以看到演武大桥桥面离海平面确实很近,桥身在灯光的映衬下犹如银丝玉带缠绕在双子塔旁,太美了!”游客曾华盛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离海平面这么近的大桥,感到十分惊喜。

  这班由邮轮母港集团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推出的新春焰火专属航线,途经鼓浪屿、演武大桥、世茂海峡大厦、胡里山炮台等地标后,停留在能够远眺小金门的海面上,让游客从另一视角观看新春焰火盛会。“虽然有雾不是很清晰,但在船上看到烟花在朦胧的海面绽放,很有过年气氛。”周嫣兴奋地说。海面之上,烟花之下,市民游客脸上洋溢幸福、喜悦,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在五彩斑斓的焰火中感受浓浓年味。

  昨晚,共有8个观赏焰火专属航线航行在鹭江,一千多名游客在海面上观赏了新春焰火。“海上夜游从另一个视角看焰火很受欢迎,8个航次共1349个舱位都满了。”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严劼介绍,船票从1月15日上午开售后,3天即售罄。接下来每天也都将有环鼓浪屿航线,不同航班船上还有咖啡市集、新春演艺、游戏等互动体验,陪伴市民游客欢度新年。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