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共度佳节
2023-01-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江头公园内生机盎然,市民健步行走。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黄怀)春节假期,市民游客纷纷选择在本地或周边旅游,与家人共度美好假期。记者近日来到江头公园看到,公园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市民游客践行文明旅游理念,自觉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不喧哗不吵闹,共同绘就文明旅游“风景线”。

  走进江头公园,火红的灯笼一排排、一串串,节日的喜庆氛围扑面而来。公园内湖水碧波荡漾,湖光岸景相映成趣,一派生机盎然。江头公园不仅是筼筜湖水体交换、吐故纳新的重要所在,历史上更是筼筜港的源头。同时,公园以“正道人生、水濂风清”为主题,利用雕塑、景墙、景观小品等园林艺术形式,让游园者在移步换景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记者还看到,车辆整齐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场内干净整洁没有纸屑垃圾。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有意识地佩戴口罩进入园区游玩,到处可以看到市民游客健身运动的身影。在中心广场区域,有许多“毽客”在这里组团踢毽子,大家三五成群,小小的毽子从一个人的脚背弹到另一个人的脚背。毽子在空中飞舞,“毽客”们闪转腾挪高接低传,来来回回几十个回合都能保证毽子不落地。

  公园像城市的一扇窗,让初来乍到的人得以发现那些寻常的、细微的、平凡的市井本地生活,一花一树、一草一木皆映衬出市民群众的精神风采,需要我们细心爱护。

  文明旅游不仅体现了个人的素质,更彰显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随着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不断深入,文明旅游渐渐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享受美好假日的同时,也将文明之风带到公园景点,为厦门的美丽和文明尽一份力。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