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在行动
文明出游 风景更美
记者走访中山公园发现,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文明游园
2023-01-2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在中山公园南门门口,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等装饰充满喜气。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黄怀)春节假期,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公园景区休闲度假,欣赏高颜值的绿化景观,在张灯结彩中感受浓浓年味儿。

  中山公园是厦门第一座公园,也是中国最早的城市公园之一。它见证城市的历史,更是城市的文化符号。在中山公园南门门口,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祝福大字等“中国风”元素充满喜气,让人感受到添喜纳福的美好寓意。园内桥亭水榭,别致精巧;花木茂盛,争奇斗艳,令人赏心悦目。

  散步、遛娃、赏景、拍照……公园内市民游客兴致高涨,感受美好假期。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文明游园,但也有个别市民过于“放松”。在中山公园的小广场,还有十几米远,就听见“咚咚咚呲”的高频节奏声。走近了,只见几名中老年人正跟着乐音鼓点跳交谊舞,一台约半米高的音箱支在路边。一位散步经过的市民说,中老年人跳舞大家都能理解,但太大音量会影响到他人。公园内翠绿、柔软的草坪如同一块绿地毯,尽管旁边就是道路,但仍有人在草坪上奔跑、散步、躺卧。公园的池塘边,竖立着“水深危险、请勿戏水”的提示牌,但仍有小朋友拿着渔网,在池塘边兴致勃勃地准备捞鱼,家长并未制止。

  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滋润城市。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从自身做起,文明游园不任性,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