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聚餐看电影 热热闹闹过大年
湖里区各大商圈、酒店人气旺,餐饮商家、影院等迎来“开门红”
2023-01-2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新春佳节,湖里万达广场沃尔玛内人头攒动。

  文/本报记者 陆晓凤 庄筱婧    通讯员 陈瑜瑾

  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

  车站机场人来人往,交通干道车水马龙,餐厅排档排队等位,各大商圈张灯结彩,大小影院几乎满座,景点公园里欢声笑语不断……春节假期,走进湖里区,随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烟火气”。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越来越多市民走上街头,餐饮商家、商超等实体经营场所的生意红火起来。

  聚餐 市民排队等位

  大年初一,SM广场一期餐馆叫号声此起彼伏,市民吃饭还需排队等位。

  排队场景不光出现在餐馆门口。湖里的万达广场和万达鹭港广场同步开展的丰富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物。在湖里万达广场沃尔玛内,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这种商场里‘人挤人’的场景,已经很久没见过了。”市民刘萍感叹。湖里万达广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的人流量均近十万人次。“新年伊始人潮涌动的场景,给我们从业人员带来了满满的信心。”去年开业的万达鹭港广场,同样是人头攒动的热闹模样,大家都喜笑颜开。

  运动  步道游人如织

  这个假期,还有不少人把运动健身也作为节日里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9月开业的厦门“海上世界”冰雪世界成为热门的“打卡地”,不少家长选择在这里“遛娃”。

  “这里的滑雪场设施更完备,基本上跟北方的滑雪场没什么区别,不用离开厦门,就能体验滑雪,简直是太快乐了。”市民陈橙说道。

  山海健康步道也游人如织。在“悠然园”附近,很多市民游客全家出动,在步道上欣赏美丽风景,呼吸新鲜空气,“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挡不住我们这颗渴望外出的心啊!”一位市民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旅行  酒店预订爆满

  这个春节,人们累积的旅行需求集中释放,湖里也成为全国各地游客选择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上午8点多,正是早饭的高峰时间,记者在艾美酒店看到,这里热闹非凡。据酒店的负责人介绍,这几天的早餐时间,餐厅基本上都是满座状态。

  “今年是2020年以来,酒店预订情况最好的一年,节前一周客房预订量就达到87%,春节期间天天爆满。”沈小燕是艾美酒店市场销售总监,深耕酒店业已经15年。“酒店业这些年受到疫情影响比较大,看到今年春节的消费情况,我们充满了希望!”

  娱乐  观影热潮回归

  夜幕降临,湖里区的航空古地石广场,人气、商气越来越旺。在餐厅里吃完年夜饭后,市民小张一家8口选择到附近的欢唱KTV唱歌。“春节假期期间,八成的房间已经被提前预订完。从近期的预订情况看,市民的消费热情逐渐回升。”古地石欢唱KTV负责人林顺焰说。

  与此同时,影院迎来了观影热潮。在蔡塘中影数字梦工坊影城内,刚从泉州驾车来厦的冉依依带着全家来看电影:“外面下雨,我们觉得来看电影放松放松也是不错的选择。”影院负责人孙巧凤说:“春节档电影上映,电影消费出现爆发式增长。最近,每天来观影的人都很多,一早上的客流能抵平时几天。”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