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民宿 利好叠加迎客忙
春节假期厦门民宿经营快速回暖,业界发力提升服务质量
2023-01-2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环岛路一带的网红民宿吸引游客拍照打卡。(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本报记者 程午鹏 柯恺筠

  曾厝垵迎来满满烟火气,渔桥上拍照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文创村村口和几条主要街道上客流如织……昨日是正月初二,厦门文旅市场火爆,文旅行业从业者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力求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曾厝垵文创村的隐秘之境海景民宿,前台精心布置的创意春联、兔子玩偶展现出浓浓的年味。不少游客三五成群挎着相机,兴致勃勃地向店员打听该怎么去五缘湾、中山路等热门打卡地,以及周边有哪些美食。店长邓云蕾告诉记者,他们总共有38套不同等级的房间,除夕至正月初六,所有房间全部订满。入住的游客大多是从省外来厦门旅游过年的。

  客房保洁阿姨忙着整理房间,前台电话不停,线上订单不断……民宿业者余先生脸上挂着止不住的笑意,他说,“从客房预订就能看出来,厦门的旅游市场从元旦开始持续升温,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忙并快乐着’。作为从业者,我们肯定要全力服务,为厦门擦亮‘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这块金字招牌。”

  昨日下午,记者查询多家旅游产品在线销售平台时发现,曾厝垵附近的民宿已经出现房源紧张,近9成客房“已售完”。曾厝垵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宁军告诉记者,近期,曾厝垵文创村民宿集中恢复营业,优质品牌民宿预订火热,春节前就早早预订一空,大众化民宿初一就接近满房。

  文旅产业欣欣向荣,企业纷纷发力吸引游客。市属文体旅产业投资运营国企、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公司将依托资本运营,充分挖掘市场潜力、盘活资源创造新热点,助力全市文旅产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前瞻】

  多重利好提振行业信心

  曾厝垵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宁军表示,厦门当前正在积极建设世界一流旅游休闲城市,相关业者均看好行业发展前景。春节假期人们出游需求的释放,加上旅游部门的宣传推介、各区旅游消费券的发放,多重利好叠加,让民宿经营快速回暖,也提振了行业信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