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困礁石 拉绳索开快艇来救
警方及海救队伸援手,12人顺利脱险
2023-01-2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民警与辅警合力开展救援。(警方 供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程午鹏 杨霞瑜 通讯员 思公政)12名游客被潮水困在礁石上,民警和辅警及时开展救援。昨日上午11时许,这一幕发生在鼓浪屿港仔后沙滩附近。

  鼓浪屿派出所屿家亲女警队吴雪琼、黄琳芳在此处沙滩巡逻时,发现12名游客被困在灯塔处的礁石上,此时潮水上涨迅猛,海水已淹没该处礁石连接陆地的通道半米多。女警队员用喇叭喊话安抚受困游客,又迅速将情况上报派出所,同时联系鼓浪屿海救队救援。游客也自行拨打110报警,民警刘光忠带领辅警刘春阳、张国伟、林鸿远迅速到场。

  辅警取来一根救援绳索,奋力抛向灯塔所在的礁石,让游客将绳索绑在灯塔上,再拉紧绳索。两名游客顺着绳索、踩着海水往岸边走,辅警刘春阳跳入海中提供帮助,成功将两名游客救上岸。由于潮水不断上涨,其他10名游客不敢下水。此时,海救队驾驶快艇赶来,抵近礁石,10名游客全部登上快艇,安全回到岸边。

  扫码看视频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