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
中山路 市集摊位热闹 店面客人爆满
2023-01-2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中山路人气满满。(本报记者 黄少毅 摄)

  本报讯(记者 柯恺筠)大年初二上午10时许,中山路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大多数人在逛商铺,有的带着一家老小在悠闲地散步观光,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的景象。

  位于中山路主街道上,“兔年大喜 新春市集”热闹非凡,32个摊位人气十足,孩子们围绕在“快乐气球”“开心大泡泡”等游戏摊位打气球换礼品;年轻人们聚集在“椰子下蛋”“葡萄柚鲜榨汁”等摊位买爽口饮品解渴;不少游客在厦门老字号产品摊位前购买伴手礼。“下午人更多,这几天都很热闹。”售卖椰子水的李小姐身后堆了数十箱椰子。

  除了市集摊位,中山路沿街店铺前更是人头攒动。本地特色小吃美食,是游客和食客们的首选。“我们4人从长沙来旅游。”李小姐和好友站在海蛎煎摊位前排队,她们大年初一抵达厦门,开启了鹭岛“逛吃”之旅。

  中山路老字号黄则和客人络绎不绝。“一周前店里就开始爆满了,往年除夕和初一两日人流量有所下降,今年完全没有,生意好了,我们是又忙碌又高兴。”黄则和负责人蔡菲菲介绍,今年对比往年,食客除了选择本地特色小吃,如花生汤、沙茶面等,也更加青睐“补身体”的佛跳墙。黄则和从上午9点营业起,到夜里9点还有不少客人。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