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在收费站自燃 工作人员帮忙扑救
2分钟解除危险
2023-02-0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郑凤纪 纪清华 雷丽敏)“我的车突然自燃,多亏他们帮我灭火……”近日,一位厦门市民致电12345市政务热线,对翔安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热心帮其车辆灭火表示感谢。

  事发1月31日。当天15时40分,在翔安收费站内广场,一辆黑色小型客车突发自燃,车头顿时火光四起,驾驶员赶忙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求救。

  正在车道忙活的收费班长林加坤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迅速关闭小车前方车道。紧接着,四名工作人员提上灭火器赶来,一人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布控,指挥其他过往车辆紧急避让,其余人员则熟练打开灭火器,对准车辆起火部位紧急灭火。在众人努力下,车辆从自燃到灭火,仅2分钟左右,等到消防人员赶到时,危险已经解除。

  车主称,这辆车已长时间未保养,驾车途中,自己没有重视车辆水温过高的警告,这才导致行驶至收费站时突发自燃。

  “我们收费站都常备灭火器,平日也重视火情实战应急演练,要求人人都会使用消防器材、掌握应急处置措施。”翔安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说。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