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嘉庚学子共叙情谊
东盟嘉庚学子首次联谊活动在集美大学举行
2023-02-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李国良)近日,东盟嘉庚学子首次联谊活动在集美大学举行,110名海外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叙嘉庚情谊。

  除了在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集美中学、集美工业学校就读的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菲律宾、老挝7个东盟国家的陈嘉庚奖学金获奖学生外,活动还特邀了玻利维亚、韩国的留学生以及部分国内学生参加。

  “通过现场活动和交流,我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嘉庚学子,找到了交流中国文化、传播嘉庚精神的平台。”就读于厦门理工学院的越南学子吴芳华说。

  据了解,陈嘉庚奖学金于2017年设立,奖学金的资金来源以集美学校委员会香港集友银行股息收益金为主,主要用于资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华侨华人后裔学生或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后裔学生来厦门,就读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7所院校。截至目前,已累计招收学生1090余名,其中已毕业295名。

  此次联谊活动的牵头人、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泰国嘉庚学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潘丞仲先生介绍,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互动,让陈嘉庚奖学金获奖学子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厦门,讲好嘉庚故事、中国故事,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民心相通、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主办,集美大学、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泰国嘉庚学子联谊会、集美大学东盟教育中心(泰国)联合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