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
2023-03-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曾妙龄 李济言 记者 佘峥)昨天,金砖经济研究中心(BRICS Economic Research Center)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它是由厦门理工学院联合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砖办)共同成立的。

  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将以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依托,发挥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的集聚效应,紧紧围绕金砖国家的经济政策、产业发展、商贸合作等领域开展实务研究,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为企业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为金砖基地提供智库服务。

  近年来,厦门理工学院紧抓“金砖”机遇,主动参与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先后与俄罗斯、巴西高校共建“高端轴承研究中心”“金砖新能源研究院”,共同实施影视文化产业人才培训,积极推进与金砖国家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获评为“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单位”“金砖示范单位”。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