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湿气流明日归来 阵雨零零星星
明起,我市气温逐日攀升,湿热感即将来袭
2023-03-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道衡)弱冷空气如期而至,昨天鹭岛天空阴沉,东北风吹拂,早晚偏凉。气象部门预测,明起偏南暖湿气流送来充沛水汽,局部将有阵雨,气温也将逐日攀升,湿热感即将来袭。

  昨天日头公“休假”,气温回落,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为19.2℃,比前天降了5℃,夜晨更加寒凉,城区最低气温15℃~17℃,同安军营村仅11.2℃。

  今明两天,我市早晚气温仍偏低,城区最低气温仅14℃~15℃,白天最高气温21℃~24℃,市民要注意增添衣物。

  明天开始,偏南暖湿气流归来,我市大体维持多云到阴的天气,偏东风也转为更加湿暖的偏南风,明后天还将有阵性降水天气,雨势较弱,但市民出行最好备把伞。

  未来几天,日头公持续“休假”,湿度偏大,这样的天气不适合晾晒。与此同时,我市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预计22日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9℃左右,最低气温也将升到20℃上下,市民会感觉湿热。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21℃

  今天

  多云到阴天

  14℃~21℃

  明天

  阴天转多云

  岛外局部阵雨

  15℃~24℃

  后天

  多云到阴天

  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8℃~26℃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10时44分和22时35分

  ■ 低潮时:04时01分和16时45分

  ■ 表层水温:16.5℃至19.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至1.5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