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禾山街道
出妙招创文明楼道
2023-03-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叶舒扬)小区楼道美化优化怎么做得更好?湖里区禾山街道正在开展的“美丽楼道”建设,枋湖南社区和禾缘社区都有好做法。

  近日,枋湖南社区开展“楼道焕新”专项行动,在辖区内9个住宅小区,推出“文明楼道”评选活动。社区与小区物业、党支部、居民代表共同商议制订“文明楼道”评比方案与细则,每月对小区各个楼道进行一次检查评比打分,最终胜出的楼道将被评为“文明楼道”,并将获颁“文明楼道”流动奖牌。

  自去年10月份开展“文明典范楼道”评选活动以来,禾缘社区以点带片,持续巩固扩大“文明典范楼道”整治成果。禾缘社区已建立起长效化、常态化小区楼道集中整治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小区楼道精细化治理水平。如今,禾缘社区各小区楼道环境愈发整洁靓丽,不仅有效降低了安全隐患,也增强了居民的自治意识。

  接下来,禾山街道将夯实楼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系列整治行动,建设美丽安全社区,增强居民家园意识。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