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建省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在厦门启动
加快培育数字工匠
2023-03-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李剑婷 潘书婷)3月17日,第二届福建省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在厦门工人文化宫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出席并致辞。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培育数字产业工人‘第一方阵’,以数字技术赋能数字工匠新未来。”周联清要求,全省工会要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以开展数字工匠技能大赛为抓手,广泛凝聚全省数字产业职工力量;要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主攻方向,组织职工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做到以赛赋能、以赛育人、以赛促产;要发挥大赛“余热效应”,推动竞赛同劳模评选、职称评定、技术等级认定、工资收入等相结合,推动竞赛中产生的先进理念、技术标准、评价标准应用到生产实践,有效提增竞赛助力数字经济运行的综合效益,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凝聚产业工人数字力量。

  据悉,本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将创新竞赛内容,在培育数字领军人才、推广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壮大数字特色产业等赛道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形成重点企业为“点”、产业园区为“线”、省市为“面”的全景竞赛格局。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雪敏出席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