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馆开馆 林葳迎家乡首秀
●荣膺星锐赛一年级对阵北大男篮助攻王 ●重头戏全明星赛今晚上演
2023-03-2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今日看点】

  全明星赛今晚7时巅峰对决

  今晚7时,易建联领衔的南区明星队和郭艾伦领衔的北区明星队将展开对决,上演本次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全明星赛。

  随后将进行单项赛决赛。郭艾伦、张宁、徐杰和焦泊乔将出战技巧挑战赛决赛,王睿泽、原帅、周其默将在三分球大赛决赛中亮相,杨浩、曾凡博和张镇麟将在扣篮大赛决赛带来精彩表演。

  林葳在比赛中投篮。(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扣篮大赛外卡球员杨浩技惊四座。(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赛前啦啦操暖场表演。(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昨天下午,随着2023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的举行,可以举办世界锦标赛级别顶级赛事的厦门凤凰体育馆正式开馆。厦门籍球员林葳献出了自己在凤凰体育馆的首秀,在代表CBA星锐一年级队与北京大学男篮的对抗中,这位19岁的CBA新星拿下5分、抢得6个篮板、实现9次助攻,成为全场比赛助攻王。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临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林葳所在的球队最终以94比80获胜。一年级人气球员崔永熙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随后在昨晚进行的第二场比赛,由星锐二年级队对阵大学生联队,后者以81比74获胜。

  林葳在厦门十中的启蒙恩师陈剑平也现场观看了弟子的比赛,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全明星周末更偏重于娱乐,所以比赛的双方没有做到百分之百投入。“5上5下,每个人都出场了。林葳在进攻方面没有说很强,但防守和助攻还不错。”

  陈剑平希望能继续培养出像林葳这样优秀的孩子。据他介绍,目前他培养的弟子中,共有郑瑞鑫、刘之秦、王羽昊和方宸懿4人进入省队,“再过两年,这批05后的孩子肯定有人会脱颖而出。”

  今晚7时,易建联领衔的南区明星队和郭艾伦领衔的北区明星队将展开对决,上演本次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全明星赛。随后,将进行单项赛决赛。经过昨晚的预赛,郭艾伦、张宁、徐杰和焦泊乔晋级技巧挑战赛决赛,王睿泽、原帅、周其默(特邀大学生球员)晋级三分球大赛决赛,杨浩(外卡球员、特邀大学生球员)、曾凡博和张镇麟晋级扣篮大赛决赛。

  3月的厦门篮球有多吸睛?今晚的比赛门票,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一票难求,就连陈剑平也说自己“求票无门”,只能在家看电视。

  扫码观看

  扣篮视频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