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我们的书房”快来写写
“海峡·冰心”杯青少年写作大赛面向小学生启动征稿
2023-03-2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睿 通讯员 郑雪清)第二十五届“海峡·冰心”杯青少年写作大赛发布会昨日在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厦门分公司(厦门市新华书店)举行,正式面向小学生启动征稿,主题为“我们的书房”,截稿日期为4月10日。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主办,福建省教育学会、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协办,海峡文艺出版社《快乐语文》编辑部承办,旨在引导青少年通过阅读与写作,启智增慧,培养道德,树立远大理想,推动我省全民阅读工作、建设书香八闽。

  大赛投稿分个人投稿和集体投稿,投稿网址为:www.klyw.com。 组委会将组织各地教师进修校教研员对投稿文章进行两轮评选,评出小学低、中、高年级组一、二、三等奖。据悉,上届赛事全省有1000多家学校4万名学生参加,3000多人获奖,其中厦门获奖人数达到600人。

  厦门市新华书店表示,将持续传播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坚守服务教育初心,推进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与青少年在阅读与写作的道路上相依相伴、携手并进。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