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思明区启动奖励申报
2023-03-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雯)2022年度思明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奖励昨日启动申报,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向纳税属地街道提交申报材料。

  根据思明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思明区从培育龙头骨干企业、鼓励企业晋升资质等级、加大建筑业企业招商力度等方面,对建筑企业进行奖励。其中,晋升资质等级的企业根据不同情况,可一次性获得30万元至50万元奖励。企业最高资质等级晋升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5年内可获得250万元奖励。在增产方面,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根据不同情况,可一次性获得20万元至100万元奖励。对符合条件的迁入企业,思明区将在税收、产值贡献、企业办公用房方面给予奖励补助,其中,迁入的特级总承包企业,5年内可获最高500万元奖励。

  思明区还鼓励企业创新,对企业独立承建的工程项目获国优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奖”奖项的,给予50万元奖励;获省优工程“闽江杯”奖项的,给予30万元奖励;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的,给予15万元奖励。

  企业纳税属地街道在审核申报材料后,将于4月20日前提交至区建设局。申报表格可登录思明区政府网站下载。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