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明日启幕
多位科创界大咖云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将集中签约揭牌
2023-03-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主要配套活动

  ●厦门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揭牌

  ●“两岸携行,共望星空”航天科普展

  ●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员大会

  ●科学之光——苏颂科技大讲坛

  ●氢能高端论坛

  ●“苏颂杯”未来产业技术创新赛

  ●创新飞地——厦门科学城(北京)创新成果培育基地揭牌

  本报讯 (记者 吴君宁)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将于明天举办,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加快推进发展动能转换”为主题,系统谋划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路径。多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家、国家级科研机构代表等将云集厦门,星光熠熠。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将集中签约、集中启动揭牌。

  备受瞩目的《厦门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实施方案》将在大会正式发布。据了解,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将以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主线,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塑造厦门自主创新品牌,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为主引擎的发展动力机制,支撑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厦门力量。

  大会期间,将举行创新团队和研发机构项目签约、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签约和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启动等。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厦门科学城(北京)创新成果培育基地、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厦门中心等将陆续揭牌启用。会上还将奖励获得2022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奖的科研人员代表,并向厦门市科技顾问颁发聘书。

  十余场配套活动将陆续登场,包括“苏颂杯”未来产业技术创新赛、科学之光——苏颂科技大讲坛、“两岸携行,共望星空”航天科普展等。其中,科学之光——苏颂科技大讲坛将邀请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华大集团CEO尹烨、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顾实等嘉宾,跨界探讨社会科学与经济科学,探索自然科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带来3小时不间断的头脑风暴。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