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中分带种上三角梅
位于沈海高速厦门段,花带约有7公里
2023-03-2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郑凤纪 叶展超)挖土、刨坑、栽培……养护工人手脚麻利,有条不紊地将一盆盆三角梅搬放到高速公路中分带。昨日,记者从厦门高速管理公司了解到,沈海高速厦门段中分带花化彩化提升项目已正式启动。

  施工现场,养护工人两人一台机械,相互配合,按照进度完成绿化任务。远远望去,一条长长的花带绚烂铺开,为高速路增添了不少生机。

  据介绍,此次提升项目,前期将对大帽山隧道至同安段中分带的绿化景观有序进行提质升级,项目长度约4.5公里,投入约200万元,计划工期30日,种植三角梅15000余株,预计4月份完成绿化提升改造。

  此次提升改造后,厦门至同安高速公路中分带将形成约7公里的连续花海、花带,达到四季常绿、常年有花的景观效果。同时,翔安机场互通至小盈岭段中分带约2.5公里的绿化景观提升也将有序推进。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