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收费站扩建改造
将新增2条进口车道,提高通行能力
2023-03-2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郑凤纪 张慧)昨日,记者从厦门高速管理公司了解到,厦门收费站改造工程已启动,将新增2条进口车道及相关交安设施。改造后的收费站将有效缓解高峰期、节假日期间车辆进口排队拥堵的状况。

  据悉,目前,厦门收费站进出匝道为8进14出。节假日期间,厦门站进口车流量高峰时段近3000辆/小时,单条人工车道通行能力约为160辆/小时,单条ETC车道通行能力约为550辆/小时。改造后,厦门站扩为10进14出,路口通行能力提高。此外,厦门站出口增设的潮汐车道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改造。潮汐车道可根据实际车流量,随时调整为进口或出口车道。

  此次厦门收费站改造,利用收费站东侧的绿化退线,向东拓宽约12.1米,增加2个进口车道,拓宽面积约3100平方米,拓宽的车道边线距离规划理工路道路红线2.4米。同时,还将扩建收费棚,新增电子信息显示屏,增设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新建停车场、公厕、服务大厅。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