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有新意
党员干部认领稻田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3-03-2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怀)昨日,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同安区直机关工委、同安区农业农村局在同安区莲花镇上陵村联合启动市区两级“党员志愿助农 守护粮食安全——我在乡间有亩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自愿认筹认种农田耕地,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对接认领活动,体验农事劳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保障粮食安全。通过志愿服务,深入开展访贫问苦、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活动,送去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经过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倡议,我市机关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在活动现场,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30家市直单位和同安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15家区直单位,分别与上陵村、厦门同城城建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等签订对接认领协议,并组织单位代表前往上陵村示范田举行插牌仪式。截至目前,全市机关对接认领农田已近百亩。

  据介绍,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将下沉一线调研,扑下身子为民,既助农认领乡间稻田,又用心耕好工作责任田,让直接联系基层群众、服务乡村振兴成为全市机关的共同行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