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位院士和专家受聘“厦门市科技顾问”
2023-03-3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露虹)40位科技创新领域的“最强大脑”受聘,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昨日召开的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宣布了“厦门市科技顾问”名单,并为到场的二十多位顾问颁发聘书。

  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辉、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夏宁邵等40人被聘为“厦门市科技顾问”,他们来自海内外各个行业领域,均是国际知名专家和顶尖人才,在生物医药、新能源、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据了解,为发挥顶尖人才在科技重大决策、科技招商、国际科技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决策参考作用,厦门市政府出台了《厦门市科技顾问聘任管理暂行办法》。科技顾问们将在高能级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重大科技项目、重大科技工程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积极参与,为我市科技创新出谋划策。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