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研究会课题成果交流研讨会在厦举行
李智勇讲话 吴玉良主持 邢善萍崔永辉致辞
2023-03-3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全国党建研究会2022年重点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大贡献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吴玉良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党建研究会会长邢善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永辉致辞。

  李智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建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学细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围绕做好党建研究工作问题,李智勇提出,要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坚持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紧密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同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紧密结合,自觉把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成就作为重要研究内容;要坚持同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要坚持同党中央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深入研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坚持同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对策建议紧密结合,增强研究成果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

  邢善萍代表省委、省党建研究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以及党的建设情况。邢善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崔永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是厦门最大的优势和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赋予我们的最重大政治责任。新征程上,我们将牢记领袖嘱托、矢志感恩奋进,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希望全国党建研究会继续帮助我们发挥独特优势、用好宝贵财富,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引领厦门党建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由全国党建研究会主办,部分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会等28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特邀研究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参加研讨会。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