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水库喝足水
累计蓄水近1.2亿立方米,目前水势平稳,无灾情险情
2023-04-0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蔡彦婷)昨日清明节的一场大雨触发了山洪灾害风险预警,同安2个镇(街)为橙色预警区域,3个镇(街)为黄色预警区域。不过,雨水也有效增加了全市水库蓄水量,全市小(一)型及以上水库累计蓄水近1.2亿立方米,汀溪、莲花等5座中型水库增蓄约500万立方米来水量,有效补充供水水源。

  截至昨日17时,全市小(一)型及以上水库蓄水量近1.2亿立方米,库容比约60%。其中,石兜水库蓄水量最大,达到4032万立方米,库容比为64%。与此同时,翔安香山的西埔水库、集美灌口的风景湖水库、海沧东孚的过坂水库超过汛限水位。同安东溪、乌涂溪、梧侣溪和海沧过芸溪等河道控制站超过警戒水位。水利部门已加强防范巡查,目前水势平稳,无灾情险情。

  市民可以通过媒体获取山洪灾害预警信息,也可以登录水利信息网和防汛通、“i厦门”App了解我市水情动态。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