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警方全力保障假期社会治安稳定
接报刑事案件同比下降近五成
2023-05-0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柯恺筠 实习生 张文熠 通讯员 厦公宣)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市接报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7.69%,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火灾事故。

  4月29日起,群众出行及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厦门各景点、商圈客流增大。我市警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市公安局梯次启动治安防控等级响应,严格落实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和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对景区、车站码头、城市广场、繁华商圈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治安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紧盯人员密集热门景区、非景区景点、网红打卡地、临水临崖危险区域和人员可能高度聚集、事故易发高发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完善疏导客流等安全防范措施,为人民群众欢度“五一”假期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