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高新人才子女学校发布小学和初中招生通告
具有超常特质学生可跳级
2023-05-0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佘峥)厦门高新人才子女学校昨天发布小学和初中招生通告,特别指出:可跳级。具有超常特质的学生可打破常规年级晋升机制,申请跳级晋升。

  厦门高新人才子女学校是厦门市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校方昨天在公告上指出,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小学每班不超过3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40人;此外,可跳级。具有超常特质的学生可打破常规年级晋升机制,申请跳级晋升。当然,这个是所有学校都可以。

  厦门高新人才子女学校去年开办,今年招收一年级280人,七年级240人,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办学定位,主要招生对象有三类人:

  一.高层次人才,即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省部属单位等)子女,人才类型依据《厦门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标准》(2023年版);

  二.重点企业骨干员工子女,即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工业企业”“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企业”及“市级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重点企业”骨干员工子女。

  三.现役军人、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等政策性教育优待人员子女。

  不同类别,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不同,最早的报名明天就开始,具体可上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查询。

  录取方法分两类:

  一.资格审核后,如报名符合条件学生人数少于计划数,全部接收。

  二.资格审核后,如报名人数多于计划数,经现场审核确认后,按照人才类别按序统筹接收。

  1.B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符合优先照顾条件的现役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等政策性教育优待人员子女,经学校现场审核确认后,优先录取。

  2.C类高层次人才子女、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重点企业骨干员工子女资格审核通过后,参加学校现场审核,经现场审核确定后,按序录取。

  厦门招考二维码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