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已建立280支青年突击队 覆盖181家单位2184名青年
青春力量 激扬在项目建设一线
五四青年节,我市举办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活动,吹响攻坚号角
2023-05-0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市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活动在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举行,图为授旗仪式。

  

全市青年突击队代表齐聚一堂,用铮铮誓言许下庄严承诺,展现奋斗决心。

  我们是光荣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我们将团结奋斗,拼搏奉献,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进厦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本报记者 卫琳

  图/本报记者 黄晓珍

  青春的热火燃烧在特区建设的第一线!昨日,在五四青年节这个青春的节日,厦门市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活动在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举办,吹响青年突击队攻坚的号角。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动员广大青年以更加拼搏的姿态投身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市青年突击队代表齐聚一堂,用铮铮誓言许下庄严承诺,展现奋斗决心。

  传承

  一代代青年

  接续书写奋斗故事

  机声和鸣,英姿勃发。举办誓师活动的地点,是百亿量级的省重点项目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放眼施工现场,处处洋溢着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许许多多的青年在这里挥洒汗水,抢抓时机,推动建设。

  厦门经济特区取得的瞩目发展成就,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在誓师仪式前,新老两代青年突击队代表作交流分享,通过他们的讲述,弘扬中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德。

  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陈音,是“鹰厦铁路青年志愿筑路队”成员。她回忆讲述1955年时,与铁道兵战士还有自愿参加鹰厦铁路建设的热血青年一起克服困难、不懈努力,推动鹰厦铁路提前一年通车的峥嵘岁月。

  代表新一代青年突击队上台分享的肖裔先,是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青年突击队队长。在他的讲述中,其所在团队的骨干青年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保质保量建设精品工程的故事跃然眼前。

  跨越历史长河,青年突击队精神始终熠熠生辉,激励着青年,指引着青年。陈音说:“我想以一句当年的口号与大家共勉,那就是‘有一分力量就拿出一分力量,有十分智慧就拿出十分智慧,艰苦劳动就是光荣’!”

  肖裔先表示:“我们决不辜负期望,将牢记青年突击队誓词,发扬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未来的征程中扎根基层、勇于创新,为厦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宣誓

  为厦门高质量发展

  奉献青春力量

  我市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积极推动组建青年突击队。目前全市重点项目已建立280支青年突击队,覆盖181家单位2184名青年。

  迎着灿烂的阳光,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厦门市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授旗,10名青年突击队队长代表上台接旗。红彤彤的旗帜,代表着责任担当,代表着激情热血,在建设的热土上格外耀眼。

  “我们是光荣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我们将团结奋斗,拼搏奉献,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进厦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所有出席活动的青年突击队队员集体宣誓,用嘹亮的声音喊出了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荣誉榜

  2022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湖里街道团工委

  2022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海沧街道青礁村团支部

  202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赵泉龙 思明区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

  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陈皓鋆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彭春文 厦门市海沧区兴港消防救援站装备技师

  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蔡咏言 厦门市湖里中学少先队员

  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厦门市何厝小学少先队大队

  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朴金金  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

  第20届福建五四青年奖章集体

  厦门深田社区“近邻·思民”青年志愿服务队

  厦钨新能源钴酸锂研发团队

  翔安区新圩青年创业促进会

  第20届福建五四青年奖章个人

  林丹楠  厦门市湖里区培善社会服务中心项目主管(中级社会工作师)

  李金森  同安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王  鑫 厦门味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晶晶  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副处长

  张舒琪  集美区实验小学德育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2022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

  厦门医学院团委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团委

  2022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厦门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团支部

  国家税务总局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团总支

  2022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

  刘黎阳  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测试工程师

  吴  仪 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助理

  余林淇  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

  黄禹尘  厦门第一中学2020级学生

  2022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罗瑞明  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团总支书记

  黄志龙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黄  超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团委书记

  黄紫璇  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中队辅导员

  谢亚璇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2022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员

  程子璇 厦门市湖里实验中学少先队员

  卢孔宝 厦门市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少先队员

  郭子旸 厦门市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员

  洪晟然 厦门市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

  葛千翼 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少先队员

  孙垟容 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少先队员

  严可欣 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少先队员

  2022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

  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

  厦门市集美小学少先队大队

  厦门市金安小学少先队大队

  2022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林慧珊  厦门市思明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原  诗 厦门市华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杜娜娜  厦门市集美区曾营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宋少辉  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丁紫倩  厦门市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陈仕海  厦门市青少年宫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陈远景  厦门外国语学校少先队中队辅导员

  张碧燕  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中队辅导员

  【声音】

  中城投八局安捷利美维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李惠新:

  攻坚克难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城投八局安捷利美维项目部一成立就面临项目工程量多、工期紧的问题。我们组成青年突击队,响应号召,攻坚克难,全力抢工期。参加今天的授旗仪式,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将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秉持“以匠心致初心,用精工铸精品”的中城投八局企业精神,发扬“不畏难、不怕苦、勇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以先进为榜样,切实发挥青年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让队旗高高飘扬在工地上,全力完成项目各项艰难任务。

  厦钨新能海璟基地锂离子电池材料扩产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叶惠强:

  实干争效

  为项目保驾护航

  身为青年突击队集体,我们努力做到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项目的安全和质量保驾护航。今年,我们的目标是22#、23#研发车间的投产使用,目前,项目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会根据现场进度,结合项目总进度计划进行对比,及时讨论增加相应的设备和人员,确保项目进度能够按照计划如期推进。全体突击队成员都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完成本年度目标,为推进厦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翔心筑新”厦门翔安机场青年突击队队长许溢钧:

  敢为争先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厦门翔安机场项目作为厦门市的重点工程,对福建省建设沿海开放高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参建者,“翔心筑新”厦门翔安机场青年突击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倍感责任重大。在青年突击队组建后,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各级团委和集团党委关于厦门翔安机场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突击队的生力军和排头兵作用,确保本工程如期、安全、保质完成,为优质高效建设厦门翔安机场贡献力量。

  厦门天马光电子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黄锦谅:

  先锋引领

  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青年突击队将围绕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2023年度建设工作,以“厂房封顶建设全面提速,全力冲刺项目建设”为工作目标、以“先锋引领,聚力攻坚”为口号,努力完成实物投资、建设精品工程、确保安全质量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等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项目建设中践行经济特区“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埋头苦干”的精神,主动站位全局、狠抓落实,自觉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推动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完成。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