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元宇宙”有望下月上线
中国移动咪咕元宇宙总部在厦揭牌
2023-05-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露虹)5月8日,位于厦门软件园二期的中国移动咪咕元宇宙总部揭牌,现场举行“鼓浪屿元宇宙项目”合作签约。

  立足于2022年与厦门市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背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进一步与市工信局、集美区、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鼓浪屿管委会完成“鼓浪屿元宇宙”项目合作签约。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将利用5G、AR、VR等技术,在鼓浪屿1.88平方公里映射物理时空场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文旅游览、消费购物等数智生活体验。鼓浪屿元宇宙首期产品有望在今年6月上线。

  活动现场,市工信局、集美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巨星传奇集团等10家元宇宙产业链企业签署《厦门市元宇宙生态合作备忘录》。

  当天,由中国移动、巨星传奇、好莱坞顶级特效团队维塔工作室共同打造的周杰伦首个超写实数智形象“周同学”发布。未来,鼓浪屿元宇宙也将与“周同学”开展数实融合项目合作,游客在鼓浪屿元宇宙可以与“周同学”互动交友、听歌共舞,共同创作演绎MV。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