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伊姆兰·汗涉嫌腐败被逮捕
2018年当选,2022年遭巴基斯坦议会罢免
2023-05-1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9日电 巴基斯坦前总理、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被巴国家问责局以涉嫌腐败为由逮捕。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伊姆兰·汗当天下午出席了在伊斯兰堡高等法院举行的涉及他的多个案件的听证会,并在离开法院后被逮捕。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纳·萨瑙拉汗说,针对伊姆兰·汗的逮捕命令是由巴国家问责局发出的,理由是“伊姆兰·汗给国库造成损失”。

  正义运动党副主席、巴基斯坦前外长库雷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逮捕事件,敦促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发布命令释放伊姆兰·汗,并号召巴各地举行和平抗议活动。

  伊姆兰·汗于2018年领导正义运动党赢得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随后当选总理。2022年4月10日,巴国民议会通过针对伊姆兰·汗的不信任动议。伊姆兰·汗成为巴历史上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