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强素质 实干笃行显担当
●林源(市委办公厅厅务会成员、市国家保密局局长)
2023-05-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市国家保密局担负着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职责使命,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始终牢记对党绝对忠诚是保密工作的政治生命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为风险所惧、不被干扰所惑,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在党的创新理论中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不断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提升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以学正风中树立形象。牢记“三个务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

  在以学促干中彰显担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筑牢信息化条件下国家秘密防线,推动我市保密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再上新台阶,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密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