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 筑牢根本
●瀚唐
2023-05-2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思想上有定盘星,行动上就有指南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要达到的第一条具体目标,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的坚定;思想的坚定,源于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深悟透。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我们以学铸魂、坚定信念,归根到底,就是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筑牢理想信念,并非一劳永逸,必须有坚强的意志和磨砺的决心,不断经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筑牢理想信念,又是具体的、实践的,只有见诸行动、担当作为,才有说服力和感召力。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又要在具体实践中不断砥砺理想信念,做到关键时刻敢挑担子、敢负责任,面对困难不回避、不推脱,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学以致用,真正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无旁骛干事业、只争朝夕抓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用厦门经济特区扎扎实实的发展佳绩,为证明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添加生动实例。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