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赏绿撸铁 这里一站式满足
中央美地口袋公园室外智能健身房投用,不少市民尝鲜点赞
2023-05-2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健身爱好者尝鲜体验,纷纷称赞。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陆晓凤 通讯员 吴琦)健身房被“搬”到室外,在口袋公园就能“撸铁”锻炼。5月22日,位于湖里区梧桐路中央美地口袋公园的室外智能健身房正式投入使用。刚投入使用,不少附近市民就已尝鲜,这里迅速成为湖里区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健身爱好者点赞:

  器械专业环境好

  “之前来公园主要是散步,新增了智能健身器材后,我们又多了一个运动选择……”在中央美地口袋公园智能健身房锻炼的市民纷纷称赞,出门步行几分钟就能享受到专业、便捷的健身体验。

  “这里的器材不仅可以观看使用方法的视频教学,还可以很直观地显示运动数据,包括我的运动时间、消耗的热量等。”健身爱好者黄辉经常在健身房锻炼,智能健身器材启用后,他就迫不及待地来体验。他觉得,“夏天马上就到了,跟健身房比,公园的环境和空气都比较好,能够在户外享受这样的器材,简直是太幸福了。”

  记者体验:

  可辐射多个小区 使用起来很智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室外智能健身房,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设置有体质测试区、体能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热身准备与拉伸放松区等功能区域。

  “运动器材可以锻炼哪些身体部位?”“如何正确使用健身器材?”“一次运动可以燃烧多少热量?”……这些疑问,在这个智能健身房都可得到解答。上手体验后记者发现,相比传统的健身设施,这里的智能健身器材把运动与大数据相结合,体验者扫描二维码连接手机端,个人健身数据、体测报告、运动处方就能“一键”生成,可以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运动状态。

  记者注意到,此次新投入使用的室外智能健身房临近中央美地、幸福密码等多个小区,对周边居民来说十分便利。

  “一直以来,我们以便利性、实用性、普惠性为导向,在辖区里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科学健身的设施及服务。”湖里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