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专项行动
征集问题线索 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2023-05-2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王培珊)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厦门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本级政府部门、全市商业银行以及电力行业相关企业,开展涉企收费自查自纠。同时将面向社会征集4个领域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一是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不执行收费优惠政策、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已明令取消减免的收费、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以及利用行政审批事项违法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市场主体接受有偿中介服务等行为。

  二是商业银行未按规定披露服务价格信息、收取未予标明费用、不落实小微企业收费优惠政策、不履行价格优惠承诺,以及强制搭售、转嫁费用、利用银团贷款违规收费等行为。

  三是发电企业、售电公司价格歧视等价格违法行为和电力价格、电力工程安装收费违法行为,以及5G基站等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建筑区划红线外电力工程安装违法收费行为。

  四是船公司、船代、仓储、理货、码头、拖轮、围油栏、引航站、检验检疫、堆场、货代、报关行等进出口环节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未落实优惠减免政策、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收费行为。

  市民如有涉企违规收费线索,可拨打0592-12315投诉举报。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