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六中同安校区计划今年9月投用
2023-05-2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婷婷 蔡东旭 郑涛 记者 蔡绵绵)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六中同安校区正在抓紧项目移交查验和二次装修,将于今年9月建成投用。该项目是我市实施名校跨岛办学的重要布局之一,也是同翔高新城优质教育资源配套。

  “厦门六中同安校区于2020年12月底开工建设,今年4月23日取得竣工验收备案。今年秋季招生预计开办18个班,包括新高一14个班,高二4个班。其中,高二4个班在去年完成招生,目前正在东渡校区寄读,今年9月这批学生将随着新校区投用而转到同安校区就读。”厦门六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同安校区教师团队已基本组建完成,以保证有序开展日常教学工作。

  眼下,同翔高新城片区指挥部正积极配合校方优化、完善包括校园周边道路、公交线路、通信信号等配套设施,为新校区正式投用后的教育教学、行政管理以及师生出行提供更好保障。

  据了解,厦门六中同安校区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办学规模60个班,投用后将提供3000个高中学位。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