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在厦举办
聚焦核心政策解读,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动能
2023-05-2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君宁)昨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在我市举行。

  峰会以“聚势,共创新未来”为主题,国家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全国体育产业与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齐聚厦门,回顾我国体育产业十年发展历程,聚焦核心政策解读、权威观点输出等,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动能。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指出,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合作、坚持融合发展,更加注重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更加注重提高体育产业发展质量,更加注重体育产业区域协同发展,不断开辟新领域、培育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开创新局面。

  此次峰会不仅是坚守“行业思考引领者”定位的十周年里程碑,而且是系统回顾过往历程、展望未来前行之路的重要契机。据悉,过去十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增加值年均增速分别达14.01%、16.08%,产业增加值占同期GDP的比重从0.6%上升到1.07%,充分展现出经济新增长点的发展潜力。

  此外,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分享了体育用品行业重点数据、2023大众运动行为及消费重点数据、联合会分支机构研究成果三方面内容。

展开阅读全文